2011年夏。在這之前,不曾自己出國的我想過要到香港、泰國、日本、韓國…等許多國家,「美國」是一個從未出現在我的清單之中的國家。一次偶然談話時,在美國讀書的學長熱情邀請了我,我沒有第一時間就開心答應,也許吧,很多人早就期待站在時代廣場上看著五花八門的霓虹燈,與它來張既現代又時尚的美照!又或者早就幻想過想要親眼目睹一下自由女神的風采,但我從未想過這些,所以我猶豫了幾天。

但其實,我心中的弦似乎被撥動了!我開始搜尋美簽相關資訊、我開始上旅遊網站查機票,試著規劃一下,在時間與金錢有限的情況下,真的能夠到美國去嗎?然而,壓倒我最後一跟稻草的契機出現了!!我竟然發現了一張來回紐約的機票,只要台幣不到$27000(慶祝台灣與羽田新航線),於是我二話不說的打電話去定機票,並且瞭解我現在辦美簽來得及嗎?但這張票便宜歸便宜,唯一的缺點是我需從「松山機場→羽田機場→洛杉磯機場→紐約甘迺迪機場」,花了多久時間才到紐約,我已經懶得算了,反正我這趟旅程一共去了六個機場!回程還多了「成田機場和桃園機場」

於是,人的潛力是可以被激發的,所有事情在短短的幾十天內全部被我完成(包括申請美簽及面試,那時我超怕美簽被拒,因為我票已經開了,整個超大膽!)。於是2011年8月20日,我帶著這張票,準備前往美國。當天我起了個大早,或者說我跟本沒睡!哈,因為在這天之前,我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個夜晚夢見我沒趕上飛機、我到了機場發現沒帶護照…等惡夢!我極度害怕這惡夢成真,畢竟我從來沒有一個人出過國,而且還要轉這麼多次機。

▼要轉兩次機的登機證

P1020865 copy

很快的,經過了我人生的第一小段約三個多小時的單獨飛行,我來到了東京,但這也是我痛苦的開始,因為沒錢(崩潰)導致於中午12點就到東京的我,必須等到凌晨12點才能再次登機,前往洛杉磯。雖然在出發前就打聽過,因為日本免簽證,其實可以出境,但是因為我人生地不熟,實在是不敢亂亂跑!我很乖的待在機場內逛逛免稅商店,睡睡沙發(QQ)。但在這裡也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因為嘴饞,我到免稅店買了一條巧克力,那個男店員用著一口標準的「日本英語」跟我講了一些話

男店員:「&#&%#()%#…」

我:「Sorry?」

男店員:「#%&#(*$&…」

我:「umm….」

男店員:「登機證借我看一下!」

oh~拜託!會講中文早點說麻!害我一直猜他到底在講什麼,我還想說死定了,怎麼才到日本而已,我的英文就已經不堪用了!!不過事實證明是日本人口音我聽不懂的問題,因為我之後在美國溝通都非常良好、很順暢(蓋章)。這件事情讓我到現在對日本都還有恐懼!!對了,請你不要問我為什麼買個巧克力他要看我登機證?因為我到現在也還不知道…

▼空無一人的轉機室

空無一人的轉機室

▼準備繼續飛往洛杉磯前,一對可愛的日本父女檔穿父女裝,而且那日本爸爸全身充滿酒味,正所謂人家口中說日本男人把啤酒當水喝嗎?

終於熬過了12、13個小時,開始登機準備前往洛杉磯,因為行前我上網做功課時,發現在飛機上會要我們填所謂的「藍白卡」,還有我在洛杉磯是第一次入境美國,安檢會比較嚴格,且行李要先領出來才再送進去,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很多不確定性及恐懼,所以我一直想找個和我一樣東方臉孔、會說普通話的人,若有問題他能夠即時協助我處理!於是我在前往登機的路上認識了一個小留學生和一對來自台南的母子檔,Ann和Sean。小留學生在洛杉磯就出境了,Ann和Sean則好心的協助我一路到達紐約為止,本來他們還要陪我等到我朋友來接我為止(台灣人真的好熱情~感動阿!!),但因為他們還要繼續趕飛機到Buffalo水牛城,所以我就跟他們說不耽誤他們時間了,我一個人沒問題!!之後我們有互留FB,偶爾還會互相點讚或留言,很開心認識他們:)

▼來自台南的Ann媽媽和Sean

從洛杉磯到紐約僅有短短五個小時,雖然我是晚上8點多的飛機,可是因為往東邊飛的關係,加上時差,我到的時候只是美東的清晨五點左右,天空仍舊黑壓壓一片,映入我眼簾的第一眼紐約,是滿滿的路燈所構成,那景色,我到現在仍忘不了。

▼飛機上紐約的清晨五點天依舊黑暗

P1020911 copy

等到我領完行李出關,已經是早上六點多的事情了。我和學長約好在Departure Level等,可是我卻怎麼也等不到他!我很確定機場裡面的Map寫樓上這層才是Departure Level,但學長堅持樓下才是!所以我們兩個一直上上下下的錯過。幾番折騰,終於接到機了!我也順利的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之抵達紐約」。隨後就要開啓我的美國之旅囉~

▼好不容易到達JFK機場,一定要先拍一張來個紀念

P1020916 copy

▼學長Shawn,之後的遊記會一直出現他喔!因為我在美國的生活都靠他啦

P1020922 copy

▼雖然之前就有聽說美國的高物價,但在美國的第一餐就著實的把我給嚇翻了!!看看這個價目表,我和學長下飛機的第一餐就吃掉了將近12鎂(約台幣360元),而且還只是個連台灣都有的Dunkin’ Dounts,我整個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但學長卻是一付神態自若

P1020921 copy